Pan.

☠️图不可二改,二传请标出处

【Minewt】Newt討厭這個地方

Newt討厭這個地方。

他討厭那些時不時就會長到腳踝高的雜草,討厭過分充沛的陽光,甚至連每晚要盯著的那看似巴掌大的天空他都討厭得不得了。
這個被他們幾個毛孩子稱之為林中空地的地方其實就跟牢籠沒什麽兩樣。四面八方都被耸入云端的高牆包圍著,抬頭即能映入眼簾的正方形的天空彷彿每每都在提醒Newt,你被困住了,你出不去。
他已經在這呆了七個月了,作為最早“下榻”林地的一批,他至今對以前的事沒有任何的記憶,只有一個空落落的名字,連姓氏都想不起來。無力感時常在空閒的時候入侵Newt的四肢,他非常討厭這種空蕩的感覺,沒有歷史也看不清未來,可真讓人邁不動腿。

所以他又跑了起來,啊對,他還是個行者。

行者是他們幾個男孩捏造出來的職業,高牆構成的建築原來是巨大的迷宮,還能夠隨時變換規律,所以幾個膽大又跑得快的飛毛腿就成為了一探究竟的“敢死隊”。至今林地裏大概只有3個行者,而他也是其中之一,跑迷宮,記錄變化規律,在高牆關閉之前回到林地,第二天再重複。
單一反復的生活對他來說也更加像是雪上加霜,Newt嘗試尋求自己存在的意義,但是他除了麻木地抬腿跑步以外什麽都做不到,甚至找不到自己的目的地。

他的目光唯有在入口處看到一抹深藍色身影時才鮮活了一些。

那個亞洲面孔的少年好像是僅有的一束光照進Newt灰濛濛的內心,小麥色的皮膚也給人溫暖的感覺,Newt說不清楚,但他直覺自己一旦靠得太近彷彿就要被融化翅膀。
Minho雙手掛在揹帶上,凝視著他跑過來,說話的語氣一向充滿抱怨,緊皺的眉頭卻慢慢舒展開。“你今天好慢。”
Newt擠出一點笑容,含糊道:“這不是趕上了嘛。”
Minho覺得他的笑意似乎達不到眼底,卻讀不懂到底是怎麽回事,兩人隨口就把話題岔開了。

Minho總是讀不懂Newt。

他和Newt是同一批到達林地的,認識時間最長自然感情也比較親近,但是他對這個金髮男孩的腦子裏裝的是什麼卻一點沒有頭緒。
一開始時Minho也對這個地方充滿了陌生和反感,但是呆了這些日子倒也慢慢開始適應。雖說差不多摸清把自己放在這的人叫WCKD,卻一點不清楚他(或者他們)有什麽目的。目前還有一個相當棘手的迷宮擺在他們面前,腳踏實地活過一天算一天也成了Minho的銘言,反正除了該死的鬼火獸還能有什麼更誇張的幺蛾子呢。
但是Newt似乎不這樣想。

Newt跟其他的那些男孩都不一樣,Minho想,他的心思也更加細膩,處事為人像流水,總能撫平Minho所有的不滿和怒氣,所以他更喜歡和他呆在一起。他們幾乎情同手足,不需要說一個字就能明白對方的意思,但是如今他的眼神卻經常遊離不定,盯著高牆出神也不是什麼少有的事,而且他最近回林地的時間也越來越晚了。種種反常的跡象讓Minho內心不安,可他也講不出什麼仔細。
他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腦袋大概沒有Alby或者Newt的好使(休想讓他說這話第二次),而且他的腦子現在累成了一團漿糊,也只好再把這樣的想法置之腦後。

直到有一天,天才剛開始亮起來一點,Minho在半睡半醒中翻身時發現Newt的吊床空了。離行者集合還有好一段時間,迷宮入口也才剛剛開啟,不知道Newt這個時候去哪了?
Minho沒法用任何藉口安慰自已,他心裏滿是不對勁,盯著那床餘溫散盡的枕被早就皺起了眉心。
這傢伙到底去哪了。
坐起來眼睛還沒有完全清楚,可已經足夠能捕捉到迷宮入口的一個影子,金髮的光澤在灰牆上一閃而過。
Minho猛地站起來,飛快的往迷宮的方向跑去。這個時候進迷宮這混蛋是瘋了嗎?他的拳頭攥緊,呼吸急促,他好像從未跑得像這樣快過,可直覺告訴他要是不找到Newt他會後悔一輩子。

Newt一夜沒睡,從天黑到天亮,他只是安靜的躺在自己的吊床上。那個亞洲男孩在自己身邊睡容平靜,他只是默默的記下了他的樣子。看著就很刺手的黑髮,起伏規律的胸膛,青筋突顯的臂膀,這是他的Minho,Newt悄悄在腦海裏稱呼,是他的。光是這麽想一下臉頰都要火燒似的燙起來,Newt懊惱的揉了一下太陽穴。
對他而言也許Minho是自己唯一的希望,他沒法對自己撒謊,雖然連他自己都說不清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和依賴,但是仍比不過每天醒過來卻還要繼續被困的絕望。
所以他想記住Minho的樣子,他猜自己會很想念他。

他想好了,等天一亮,就偷偷的走進迷宮,到自己所能到的最深處,爬上去,一閉眼一蹦就完了。
但是等天亮後,他才發現原來事情沒有那麽容易。

剛進迷宮拐角他就因為天還沒亮完全看不清路而被藤蔓和地上的鬼火獸黏液狠狠地絆了一下,手臂上全是擦傷,還有一塊大的正在緩緩滲出血。他低聲咒了一句髒話,不知道是罵自己笨手笨腳還是罵這個鬼地方至今還這樣愛與他作對。
沒有在意流血的手,英國男孩拔腿往前跑,憑藉記憶來到行者地圖上目前為止最深的一處,這里的牆要更加高,也更為保險,他深思熟慮過很多回,但實際面對著那道聳立的牆時,不由得嚥了一口唾沫。
要麽狠心五秒,要麽被關在這當一輩子的囚犯!Newt心一橫咬著牙開始攀起牆上密密麻麻的綠藤,一步一步地彷彿要把過去這一切都拋棄。Newt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便嚐到了嘴裏的一點鹹鹹的味道,他為什麼哭了呢?
沒管臉上的不斷水跡,他機械地蹬著牆往上走,手臂火辣辣的刺痛還有失血過多的手軟,都沒有阻擋到他的決心。死有什麽可怕的,他不願意就這麽窩在這四方地裏苟活。

但是當他確確實實站在全林地的最高處時,他腦海中卻滿是Minho。他現在也該醒過來了吧,他會發覺他的消失嗎?如果他真的死了,他會難過嗎?Newt想起他標誌性的嘲諷語氣,“Newt,你也太慢了吧!”,這個人至今都能讓他滿腔苦澀。可能唯一比較遺憾的是他還沒有說出自己的感情,但是也無所謂了,Newt搖搖頭,當你已經爬到最高處,一切都無所謂了。

“Newt!” 他好像聽見有人在喊他,好像是Minho,但是風在他的耳邊呼嘯著打碎了他僅有的想法。
而Minho看到的則是那人的縱身一躍。

Minho的心臟在那一刻隨著那個身影停止了跳動。
他一開始根本沒有頭緒,他不知道Newt要幹嘛,也不知道要去哪裏找他,直到在地上發現了一滴兩滴的新鮮血跡,偶爾牆上還有一點血印,彷彿有人受傷了,Newt受傷了。
Minho的喉嚨彷彿被一隻手扼緊,他不敢想象受傷的Newt為什麼還要繼續深入迷宮,更不敢想象還有什麼糟糕的事情會發生。他用盡了全力往深處跑,這片區域也是近期才剛被摸清規律,讓他這個行者隊長都很是吃力,但他不敢停下哪怕一步,Newt不可以有事,不然他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
風在他臉上刮得生疼,喉嚨乾澀呼吸不順,他難受極了。但是他知道Newt在前面,只要多堅持一會兒,他發誓自己會找到他。
然後他看見了面前那座高牆上有個恍惚的熟悉人影要一躍而下,他的心直接沉進了地底。

Newt,不。

整個過程都好像被按下了靜音,Minho從遠處跑過來時幾乎使不上力氣,他張著嘴也說不出話,他不知道該說什麽,該做什麽。Newt躺在血泊里已經暈死過去,他的腿骨折了,扭成了讓人於心不忍的角度,可他就躺在地上一聲不吭,場面安靜得過於詭異。

他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也哭了,他不該放任自己對他的變化熟視無睹,他之前的確變得安靜話少,笑容也越來越勉強,他該死的怎麽就沒有發現那個蠢貨原來早就計劃好了要尋死?這都是他的錯,Minho痛苦的用雙手捂住臉,十幾歲的少年這才發覺自己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無敵,事情也不像他想的那樣尽在掌控,他也有害怕失去的東西,他也有無措和迷茫的時候,而且從什麽時候起這些都和Newt聯繫在一起。黑髮男孩跪在地上,不敢去探對方的呼吸,他怕…Minho差點忘了要怎麼抬手,他渾身都在顫抖,他害怕自己要真正的失去他。直到他摸到微弱的脈搏,亞裔男孩才找回了一點理智。

他還活著,那就好。

Minho試著拍拍Newt的臉,依舊毫無反應,而且他失血恐怕會越來越多,目前還是要趕緊把他帶回去交給醫療手。Minho儘量讓自己安心,只要Newt還活著,那就好。


————————————————————————

寫這個可能是因為看完第三部發現還是沒多少民紐糧,同時發現電影居然把這段刪了…氣得我。
真的坑冷到我要自己割腿肉餵自己吃,所以OOC也不要來抓我(頂鍋蓋
我只是想象了一下如果當時這種情況兩人會有什麽反應,文筆太不好了別罵我TTT而且說實話我寫不出到底聚聚一個人要怎麽把紐特帶回去了…(感覺這樣跳下來才不可以隨便移動傷者吧,容我再考慮考慮)
我也想吃好吃的Minewt!
(可能會有part2因為我愛民紐這麽多年了捨不得他們完結)

评论(1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