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

☠️图不可二改,二传请标出处

Moodboard: Enola Holmes

終於找了個時間看完了Enola Holmes🌸

不得不高呼一聲就算90年代的pop teen girlie時代已過去,我永遠愛chick flick!

🌸如今現代的少女青春電影不再長青,但是period-but-modern風格的正在崛起,之前也誇過海狸妹演的電視劇Dickinson和CBC版的綠山牆的安妮Anne With an E,感覺福爾摩斯小妹能加入她們成為復古少女coming of age的三巨頭!

🌸這部並不是純粹的探案片,比較像是以福爾摩斯時代作為背景來描述Enola這位少女的個人成長故事。從跟著媽媽在大宅子肆意瘋長到一人探闖倫敦,雖然背景衣著都是那個1800年的時代,但是女主Enola臉上帶著的神采和她大膽的所作所為可以說是與現代少女無異的獨立張揚。

🌸海倫娜飾演的福爾摩斯母親大概是從隔壁女性參政論者殺青後直接搬進來的,換了個片場依然在搞vote for women。雖然但是,她跟Millie的互動依然讓人信服,全片最讓人記憶深刻的台詞就出自海姨:“I left for you because I couldn’t bear to have this world be your future. So I have to fight.” 為了女兒以後的未來而奮鬥我真的哭慘了,而且福爾摩斯媽媽獨自一人把女兒養得真的很好,膽大心細,擁有獨立思考能力,教防身技能,還賦予了善良和愛,這種真摯的母女情我永遠會哭。

🌸跟著Enola闖關的男主Viscount Tewkesbury,咋說呢,大概是一個最近比較火的那種很soft的flower white boy吧。跟Anne with an E的Gilbert有一拼,溫柔紳士比較包容,跟衝動好勝的女主跟匹配。但是Tewkesbury更soft一點,畢竟他的愛好是植物和花朵還擁有樹屋一座,同時又是個privilege white boy所以有點嬌氣,不接地氣,有點自大,以至於被Enola多次敲打。Enola懟他時一句“you're a man when I tell you you're a man”有把我笑到,因為他的反應居然是點點頭傻乎乎的笑了,世界啊看看吧,現在healthy masculinity才是男主material啊!而且我真的謝謝女主了男主剪了頭髪比不剪的時候帥一百倍!!((sidenote,因為是higher class所以以花調情有點厲害(?

🌸這種可愛的健康的young puppy love果然是chick flick必備吧,雖然全程沒有正面描述也沒有親親啥的,但是他們倆的chemistry真的好到我渾身雞皮疙瘩,看著這一對小朋友在屏幕裏闖天涯/互相拯救我感覺我是個大燈泡third-wheeling so hard。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每次覺得自己對亨利沒啥感覺的時候,在電影裏看到他我就會莫名flustered🥵而且他演的夏洛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大概是我第二喜歡的SH演繹者(第一是米福)。比起Mycroft這個典型負面對比,亨福完全是妹妹的隱性有力支持者,每次都默默引導妹妹查案,發現妹妹先自己一步查到真相還會快樂哼唧,很為聰明獨立的妹妹自豪。((而且在湯上衝浪看到掌管SH這個IP的道爾家族居然要告這個電影因為他們覺得描寫擁有感情的夏洛克福爾摩斯是違反了copyright,我笑到頭掉))

🌸但這個電影也有不少缺點,例如邏輯不能仔細揪,感覺更像一部喜劇爽文。以vote for women為事件背景只能說沒頭沒尾吧,最後男主起到關鍵性作用大概只能證明這種事必須要以上位者做決策才能起到重要轉折,只能說這電影也只描畫出一個feminism ally是什麽樣的,而Enola作為女主卻沒有在此事表現出最大的agency。

本作唯一一個黑人女性配角說的很對:“Politics don't interest you because you have no interest in changing a world that suits you well.” 但大概也是因為這電影的原作就是teen detective YA,本來就沒意向也沒能力描繪更大的層面,以至於只能拘泥於個人以及比較膚淺的角度,很可惜。所以我建議對片子期望不要太大,抱以對待nancy drew探案這樣的標準來看會更輕松。

🌸而且所有出現的minority角色要麽是戲份少到可見的配角,要麽是僕人,其實很不diverse,只能說很1800s吧,有點遺憾。

不過這部電影的觀感讓我很快樂是真的,可能這種hard times下每個人都需要一點lighthearted distraction吧,而且如果有第二部我會接著看!It doesn't have to be a great movie, because at least it's fun. 

🌸屬於下飯可看,輕松食用,還有甜甜小情侶和帥哥美女加持,我還是很安利的。

评论
热度(19)

© P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