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

☠️图不可二改,二传请标出处

queerbaiting有多problematic隨便上油管搜搜就有一堆,定義我不多說了,基本上就是麥麩。羅琳在倒霉孩子里寫Scorpius/Albus的方式以及原著里寫GGAD的方式就是教科書式的queerbaiting。


國內還有這麽多迷妹為羅琳洗地,張嘴閉嘴GGAD就是不需要canon recognition,但是已經有這麽多雙男主bromance,why should I care about this one?


特別是當初寫7部HP,她說老鄧的故事跟他的性向無關,ok fine。無論是當時HP時期大環境可能不允許羅琳得罪異性戀觀眾群體,亦或是GGAD根本是她到後期才想到的劇情,這都不是她現在到拍小動物還遮遮掩掩的理由吧。當出HP正劇7部她說不夠位置再細說老鄧的事,再說能理解的是HP整系列都是哈利的POV,那麽他作為一個直男也的確看不出來自己的老校長到底跟一代黑魔王發生過什麽。


那現在呢,一部電影甚至整個系列都可能跟GGAD的故事相連,而現在大環境比以前寬容的情況下,粉絲居然還有臉說羅琳為GGAD做的已經夠多了。居然還有腿毛抱大腿說我就是愛GGAD這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我血服。


到底說這種話的人是不是LGBTQ群體的一員?明不明白representation對這個群體的重要性?為什麼我們需要representation?因為我們被電影screwed over太多次了,多少次被麥麩騙過結果等到結局都沒等來一句canonly confirm。就算羅琳在某採訪裏說他們是一對,so what?如果是沒看過你這採訪不瞭解HP背後故事的路人有又多少膽敢確認你這大銀幕上深情對視十指相扣的是一對真實的gay couple?實質性的行動在哪裏?我要看他們接吻要聽他們說我愛你,並不是因為“同性戀也是普通人他們跟旁的異性戀沒兩樣所以他們應該低調”,而正因為他們是一樣的,所以才有權利跟大銀幕上所有的情侶一樣值得談情說愛。現在還沒有好轉的情況下只有LGBTQ PDA和canon conformation才是打破heteronormative norms的唯一出路。可悲嗎,我一個拉拉覺得挺可悲的,尤其是現在都20gayteen了。


更別說什麼他們的愛情點明就過了,過你媽呢。We don't stand that kind of trash in this household.


我希望羅琳明白她瘋狂打補丁的行為沒用,也希望她明白隨口點名角色性取向並不能給她帶來小紅花獎勵,因為口頭上說說真的不作數。


————————3月18 2019 update————————

最近羅琳確認了GGAD擁有intense sexual relationship。

我真是血服。


羅女士真的是國際馬後炮事後打補丁一級選手,我從來沒見過這麽會隨口一句成canon的小說作者。她是不是覺得你LGBT群體不就是想要canon conform嘛,現在我告訴你他們開過車了,你們開心了吧???

拜託,誰是為了等這種肉不肉的低俗細節才抗議的啊。要羅女士這白左恐同人士承認一句他們倆走心很難嗎?這麽多人抗議不是因為她在這麽多部電影裏都完全抹殺了這兩個角色的發展路線以及至今都還遮遮掩掩的全靠她一人事後打補丁故事麼,誰要聽你承認他們搞過啊我也是醉了。

我也是無極鮁魚,你要是真的想補救,認真發展這兩個人的故事以及關係,有本事大膽在神奇小動物里承認GGAD相愛並且著重分析他們愛情的矛盾和諧所在和整部franchise大環境環環相扣,好好寫人物好好寫故事,別搞這種隨口一句撒點面包糠又吊起粉絲胃口。


一邊賺保守派的錢一邊還queerbait你LGBTQ粉絲,幾十年真是穩賺不虧好買賣。

誰都不夠你羅女士精明。

评论(3)
热度(5)

© Pan. | Powered by LOFTER